close

今天1830就下班了 


一個人 忽來的情緒 格外鬱悶


開著車到廣場看日落


電臺的歌 越播越悲


循著歌詞 我想起了妳


 


太陽下山了 我沒回家


去了妳出事的地點


感覺著 心痛著 就要窒息


腦中不斷浮現 我們曾經 的畫面


 


 


 


 


2004年 我十三歲剛升中學 而妳已經中四


是的 我們中間相差了四歲


 


 


2004年6月初 學校假期


因為義氣我陪朋友參加了學校某社團舉辦的生活營


在一個遊戲中 朋友突然要去廁所 就拉著我陪她一起去 


就在我們要離開現場的時候 妳突然拿起大聲公喊了我全名 還喊了兩次 


妳說 如果要離開你們的視線範圍的話 就要事先和你們說一聲


原來 妳是生活營籌備委員之一

因此我開始注意到妳了


生活營結束之後 我們就完全沒有聯絡 直到一個星期后的開學


 


 


2004年6月中 學校開學


在一次的巧合 中午十二點多 我和朋友在廁所玩耍 碰到妳和妳朋友


我們站在廁所門口說話 那時我一看到妳 不知哪來的膽量 伸手就去扯妳的衣服


啊妳就也不服輸啊 也反過來扯我的衣服 我就尖叫了一聲


哇塞 有回音誒 才不久 看見校長從一間課室走出來


這次完了 大家快快跑


妳和妳朋友就全部跑回課室 我朋友被巡查員捉到 我運好沒有被看到 藏在廁所里


校長要巡查員記下我們名字要我們隔天下午去見她 本來我沒事的但卻被朋友出賣了


因為他們說 "有難要同當" 靠北怎麼又不見你們有福要同享


 


 


第一次被校長捉 超緊張


本來以為和妳不會再有碰面的機會 想不到中午妳放學直接來找我給我一張紙條


原來妳是要叫我不要怕 如果校長要見我 就向校長道歉就好


那時我覺得妳好奇怪 因為妳抄了一段用馬來文寫的道歉文叫我背起來


說是和校長道歉時要說的 後來就狂背啊


校長果然是校長 我辛苦狂背了一個下午 結果等了兩天都沒有消息 想必是忙到忘記了哈


 


但就因為這一聲尖叫 這一張紙條 我們開始通信了


本來是只是朋友間的通信罷了 後來就演變成情信


那時候妳早班 我午班 時間都錯開 幾乎沒什麼碰到面


一天裏面只有在晚上通個最多兩小時的電話


而一個星期裏 只有星期六會一起去個圖書館


所以基本上我們都只靠手寫信來維持我們的感情


從在一起 吵架 到分手 複合又分手又複合 所有的喜怒哀樂 統統都在信裡說


 


 


2004年7月初吧 這是我們第一次牽手 在學校的亭子


妳朋友 我朋友 大家都在 忘記是怎樣牽起來的


就這樣無聲的公開了我們的戀情


那是我的第一次 然後就很害羞不敢和妳說話


妳就一直和妳朋友說話不理我 但卻緊緊的牽著我的手呢 


 


 


2004年8月中 這是妳第一次提分手 分手理由我忘了


我記得 反正每隔兩三個月 我們一定會分手一次


但都在分手的隔兩三天就複合了 感情還不穩定吧


而這些 都是在靠一張信來說


每一次 都是妳莫名其妙說分手 又莫名其妙要復合 而我都只有順著妳的份


 


 


2004年11月尾 又是一次的分手


那天我在家裡看電視 突然就收到妳用姑姑手機發來的信息


說妳在妳姑姑家 要我過去拿東西


妳姑家就在我家隔一條巷子 


妳給了我一封信 用英文寫的 我只記得 妳寫了一句


"如果要我原諒你 就找這首歌給我


Don't teart me like a fool - Blue"


我在想 是妳莫名其妙又和我分手 我又沒有惹妳 我不需要妳原諒


但後來還是拼了命的去找這首歌啊


 


2004年12月31 聖誕節


我送了妳一隻大白熊 和一張卡


然後就   復合了吧


妳應該忘了找到歌才原諒我這件事哈哈


 


 


2005年2月8號 學校運動會


這天 我印象深刻


我有拿比賽 其中一項是跨欄 我絆到 跌倒了


在跑完這個項目后 你不見了


因為你是PBSM 我以為會是你來幫我敷傷口 但卻是別人不是你


問你朋友 他們說你回家了


我打去你朋友那找你 他卻說你不想聽電話 然後說要分手


我沒辦法 只好就算了


喜怒哀樂全在這一跌都經歷了


喜 - 我在被絆到跌在地上時 全部在觀眾席上的同學都同時發出"Ou~"的聲音


樂 - 大家都看到我跌倒了    一輩子的陰影 ="=


哀 - 因為這一跌 你覺得我讓你丟臉 結果你叫你的朋友和我說要分手


怒 - 爲什麽這樣也好分手


很好笑 隔天去到學校 你托別人拿信給我 說要複合 =D


 


 


2005年2月9 就從這一天起 我們就沒有分過了


 


 


第一次親你 是在Pxx家


Pxx和他男友在床上 我們就在地板睡午覺


你一直作弄我啊 後來就醬忍不住親了你一口


哈哈哈 你竟然興奮到去和Pxx講 搞到我都不好意思 XDD


那時候你和Pxx很好啊 你每天在她那裡過夜 我就每天都在吃醋中度過


原來那個Pxx還真的是有喜歡過你 你還因為她和我吵架 幾傷心啊 T^T


 


 


2005年4月23


你依然在她家過夜


 


 


2005年4月24 我生日


你和Pxx特地走路到我店 給我禮物 你就又和她回她家


第一次收到女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很興奮


禮物是皮包 外層是用很多你寫了字的紙和青色的熊熊禮物紙包的


那紙中 我記得有一張 只有那么一句


"2005年X月X日 今天下午 被你抱著睡覺的我 很幸福。 X:XXp.m"


 


 


有一次 你放學后沒回家留在學校


你很假假的經過我班要我去廁所 我就直接拿了老師的Pass去廁所找你了


過後我們就在廁所2樓 待了2節


被我拿掉Pass的那個老師 也找了我2節


後來我們都被拉去見紀律老師


找了我2節的那個老師 也就從此不和我說話


 


 


又有一次 我們在Blok B的第3層


我從後面抱住你 你問我


"爲什麽你每次都不抱緊我 我很怕你離開我"


我沒有回答你


 


 


還有一次 在我店裡


我們抱在一起 好久好久 深怕其中一方明天就會消失


我很好笑 抱到我愛睡 XDD


那天我有送了你一個狗狗腳印的枕頭


 


 


2005年忘了是哪一次的假期 你找工作 在一間mall


我超瘋狂 每天去那裡陪你 都是陪你上班到下班


你上班 我就坐在外面看住你


你休息 我們就去吃午餐 拍拖


你下班 我就等你車來后我才打電話給媽媽


 


有次晚上 我沒有等到你下班 我就先回了


你下班到家打了電話給我 突然你問我


你工作的那邊 有2個男生叫你問我 我還會不會認得他們


男生這種東西 我向來沒印象


過後你說他們問你 我是你的誰 做么每次都在那裡陪你


我就問你怎樣回答 你說 只是朋友


我很失望


 


在你工作期間 你送了我第二件禮物


一件紅色T恤 我很開心


 


 


2005年8月


幸福的時刻 總是過的很快


不知道爲什麽 我突然很反感你 看到你就閃 也沒話和你說


本來那時候要直接和你說分手 但因為礙於你要考試 我沒說 不想影響你的心情 但後來你也發覺了


在學校 我們從廁所走出來 沒說話


過後我們進了一間空的教室 坐著 好久都沒說話


我拿了一張紙 寫 "這最後一次 還是讓你開口"


你沒開口 你點頭了


 


 


就這樣


最後一次和你肩并肩走著


最後一次幫你提水瓶


最後一次和你說加油


最後一次和你說 掰掰


 


 


分手過後 我們偶爾還會通電話


第一次 我聽你哭了 我說錯了話


你問我爲什麽會和你分 我說


"我只是想讓你試下一直被甩的感受"


你哭了 你說 "現在我感受到了 你滿意了?"


我其實 沒有那個意思 我只是 突然不知道該怎么說


 


 


過後一次 晚上8點多 不懂你用誰的電話打給我


說你和你干哥還有幾個男生在PUB


我很生氣你知道嗎 我叫你回家 你卻說沒關係 反正我們都分手了


我很無奈 過後聊了兩句 就蓋電話了


我很擔心你


 


 


後來漸漸就沒有再聯絡了


雖然還有聽到你的消息 但我都跟別人說 以後別再提起你 我很討厭


 


因為分手了 覺得再留住你給我東西也沒有意義了


所以能丟的丟 能燒的燒


我很後悔


 


 


2006年 年頭


你用你姑姑的手機信息來問我 那只白熊要怎樣洗


我回你 那只熊你不用洗了 直接拿去丟掉吧


我很過分 那時一定傷害你很深吧 ...


 


 


忘了幾時 你拿了臺手機 和人家拿了我號碼 和我做朋友


那時 你給我的資料是


你名叫cola 17歲 從美里來這裡工作


我問你在哪裡工作 你說在很多bank的地方


什麽路名 你說不懂


之後我也沒有起疑 就醬和你再度成了朋友


我們每天都信息 從早信息到晚 沒有停過


我有打電話給你 但是你說在工作不方便聽


那時我們已經有開始曖昧了


我問過你 我的號碼從哪里問來的 你說是從一個叫龍的TB那裡問來的


我不相信 要你給我那個龍的號碼 你給我的回答很離譜 但是我卻相信了


你說 其實你早幾天前都回美里了 但突然接到龍的媽媽打給你說 龍車禍去世了 所以今天會來詩巫


我說我去找你 你說不懂那邊是哪裡 而且不方便 後來也就這樣算了


 


你問過我 有沒有最愛的人和最恨的人


我回你 有 我最愛的人和最恨的人都是同一個.....


我後悔我說了這句


 


之後我越來越懷疑你 我就把你號碼給鷹 看你跟我說的和跟鷹說的會一樣嗎


不出意料 你和鷹說的都是你真實的 你和我說的 都是編出來


我很生氣 我寫信息去罵你


你說 如果不這樣 我不會理你


我回你 要我理你做么不可以 直接講不就好 做么還要醬來玩我


你沒回我


就那次起 我很討厭很討厭認識的人又用別的號碼來作弄我


我更加討厭你


 


我記得你有告訴過我 為什麽你會用cola這名


因為以前和你在一起時 我很喜歡喝cola


你以cola的身份和我說過 "不要喝太多的cola 對身體不好 因為裡面有參洗衣粉"


這句話 在還沒分手前 你也有對我說過


 


在這期間 你送了我第三件禮物 應該說 是cola送的吧


一件粉藍色T恤


 


 


2006年7月7號 星期六 晚上8點多


在Wisma Sanyan 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你


你穿短裙 長袖上衣 很漂亮


 


 


2006年7月15號 星期六 晚上9點


你出了車禍


我在一個學校舉辦的Party


 


 


2006年7月16日 星期日 下午


我在店裡 收到玉晶發來的信息 問我 知道你出車禍嗎


因為已經被你耍過一次 我不再相信


我就只是很敷衍的回她說 "哦 醬啊 那你有進去看她的話 就幫我買點水果進去吧"


後來我忘了是誰叫我看星洲報紙頭版 我傻眼了


你穿著無袖的深藍色T恤 深綠色半長褲 躺在地上 昏迷


你姑丈當場死亡


你姑姑昏迷只是輕傷


那車 已經毀不成形


 


原來你們是要去Shopping Mall


是羅里司機 酒後駕駛 還是未成年


從對面路撞向你們


 


我立刻打給媽 說我晚上要進去看你


我聯絡到你妹 我記得你在 政府中央醫院 ICU4號房第一床


 


看到你 我哭不出來 也沒有很激動 只有傻傻的站在病床旁看住你


我想可能是一時接受不來 轉不過來作反應


一個人 平時看她嘻嘻哈哈 動來動去


一夜之間 看到她閉著眼睛靜靜的躺在床上 全身插滿針管 嘴上帶著氧氣罩


那種感覺 真的讓我很害怕


 


我提起勇氣 牽起你我好久沒碰過的手 俯在你的耳旁 和你說


"我來了 我們很久沒見面了 你要不要起來和我聲打招呼"


你沒反應 我緊張了 開始眼淚鼻涕口水統統流出來了


過後你媽媽走進來 我和她打了招呼 她知道我


她和我說 "你是婉琳吧 阿moi想找你很久了"


我崩潰了


 


 


2006年7月17日 星期一


我沒去看你


但是我開始學折紙鶴 1000只


 


 


2006年7月18日 星期二 下午


你妹突然打電話來說 姐不行了


我立刻打給媽叫她載我進去


從你的床開始一直到病房的外面到走廊 好多人 應該都是你的同學


好多人說 "怎么婉琳會來 不是分手了咩"


 


走到你的床旁邊 看著你 再看心跳儀器 心跳指數比前天低了好多好多


一直狂喊你 要你起來


你的阿公 推開我


 


過後你媽要我們別全部擠在你旁邊 這樣會讓你不能透氣 我就和Exx 以前我們3個常玩在的朋友在走廊外坐著


Exx和我說了好多你的事情 好多好多我都不知道的事情


你妹叫我們進去和你說話 我記得剛進去的時候 你眼角沒淚的


我仍舊牽住你的手 和Exx說著笑話給你聽 說著以前我們常玩在一起時的回憶


我說 等你醒來 調養好身體 我們一起去加拿看楓葉


因為你說過 最想去的國家是加拿大 想在秋天落葉的時候一起去看楓葉


我發現你 左邊的眼角 有眼淚流下來


而這 只有我一個知道 ...


 


你妹問我要不要去看你姑姑 我說好


姑姑在2樓的普通病房


我去到 你姑躺在床上 眼神很空洞 就傻傻的望著天花板 嘴巴在碎碎念


你妹說 姑姑嚇到了還沒回神


她到現在還不懂她老公也就是你姑丈去世了


她嘴巴在念東西 其實她是想和她老公說話


我忍住眼淚


 


過後就下樓坐在走廊那裡


一直待到晚上 我才回去


 


 


2006年7月19日 星期三


我沒去看你 依然在店裡折著紙鶴


下午 你妹打來說 要送你去古晉的羅馬醫院開刀


因為這裡沒有好的醫生 手術儀器也不先進 如果堅持在這裡開 成功機會很小


但是後來也沒有送去 因為醫生勸說最好不要


因為在高空怕氣壓太低 你會承受不了


結果 也只能放在醫院里耗時間了


 


 


2006年7月20日 星期四


白天 在店裡折紙鶴


晚上 在回家前有進去看了你一下


你的心跳指數又低了


 


 


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下午


我接到Exx的電話 說你的心跳從40多上升到52


我們都很高興 以為有希望了


 


晚上 紙鶴我折完了 打算在第二天給你


 


 


2006年7月22日 星期六 凌晨3點多


你離開了


 


 


 


2006年7月23日 星期日 早上8點


你入殮 我沒去


我不想對你最後的印象是 你躺在棺材里


我接受不到


 


他們告訴我 陪你入葬的


除了一些需要的衣物 還有一隻白熊 和一顆枕頭


 


 


你在醫院躺了足足7天


我哭了足足7天


 


 


Exx說 其實星期五那晚 她的心跳上升 是回光返照的一個現象


覺得自己好蠢 那時候還這么開心


 


 


你的笑聲 你的笑容


在我腦里 依然那么清晰


希望你過的好。


 


 


不能和你說對不起


是我一生人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